1.jpg

夏威夷除了熱情海灘以外,最不容錯過的就是古蘭尼牧場啦!

20190322_190326_0088.jpg

這裡除了是許多著名電影的拍攝地點,例如:野蠻遊戲:瘋狂叢林、金剛、侏儸紀世界、哥吉拉等等的熱門電影!你一定回味無窮!但其實整個古蘭尼牧場保有最原始的生態,牧放牛羊群!還有一些百年難得一見的瀕臨絕種的保育植物呢!

我們是在易遊網購買的行程的,提早買會稍微優惠點,其實這個行程是包含威基基市區飯店接送的,不過我們打算在這個結束後去全世界最美的海灘走走。所以就自駕前往。古蘭尼自駕也非常方便,Google地圖是你我的好朋友,從威基基市區開到這邊大約40分鐘!算是蠻快的!

易遊網下訂成功後,一周內會收到電子票券,必須把電子票券打印出來,到了古蘭尼時還需到櫃台換正式的時間表以及手環。

然後因為我們二月份到這邊是陰天,半夜下雨天亮就雨停,到古蘭尼不建議穿太好的鞋子,最好穿膠鞋,音為踩到爛泥巴或是騎ATV都會弄髒鞋子!

第一個行程是  深山體驗之旅

這個行程是搭乘半露天巴士,我很喜歡他們的導覽員是每個人都好親切又熱情,全程是用英文介紹的,車子沿著崎嶇的路開上Ka'a'awa山上。

第一個點,是夏威夷的古老房子,導覽員示範到祖先的家要先祭獻,告知主人說我們來參觀,還有介紹古老建築的含意。

因為古蘭尼生態保育的很好,山路都是沒有開發過的石頭路,車子開到一個平台讓我們稍作休息拍拍照,

接下來,路過金剛的場景失事的直升機,

然後是最新的侏儸紀世界變種暴龍的爪痕,

山上可以看的到遙遠的那方個是帽子島夏威夷語叫做Mokolii,之後車子在森林裡慢慢繞下山,導覽員也一邊介紹旁邊的芋頭園,說芋頭當地人的主食就是Poi(芋泥),我印象可深刻了,我們在大島吃飯的時候配菜誤打誤撞點了Poi,當時根本不知道要吃甜的還是鹹的,單吃的口味非常奇妙是沒有調味的芋泥,黏呼呼的吃起來像白膠,嗯,還是台灣甜芋頭好吃多了!在車上聽了導覽員解說才知道,原來他們吃鹹的配肉,或吃甜的加糖!也是蠻新奇的!總之我個人蠻喜歡這個行程學到好多東西!

第二個行程是  ATV越野車

20190322_190326_0046.jpg

我最期待的就是ATV了,集合後先挑選適合自己的安全帽,柚子哥挑了一頂可以在頭上夾gopro的帽子,安全帽戴好之後,先看安全宣導影片,有分英文跟日文,其實就是介紹不能蛇行、亂騎、脫隊等等。台灣人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,怎可能不會騎嘛!

20190322_190326_0045.jpg

只要知道怎麼前進跟轉彎就沒甚麼障礙了,一路上也有領航員打頭陣,還故意帶我們騎過水窪地很刺激,我們一路欣賞大自然的風景

20190322_190326_0063.jpg

路過電影場景是哥吉拉的腳印,我們就在這邊停留放風,

20190322_190326_0082.jpg

20190322_190326_0091.jpg

導覽員還幫我們拍了恐龍吃人照,這是一定要的啦!如果不知道騎馬跟ATV要怎麼選的人,喜歡冒險的你絕對要選ATV阿!

接著就是吃飯時間囉!是自助式的Buffet,可能日韓觀光客太多了,還有提供筷子喔!我們都很喜歡肋排跟玉米蛋糕,好好吃,玉米蛋糕吃起來有點類似我們發糕的口感!

第三個行程   海洋體驗之旅:迎風追浪

20190322_190326_0068.jpg

在古蘭尼不只可以上山還能下海也太棒了,搭船可以近看草帽島果然是最chill的行程!先搭小船再到神秘島換大船,每次搭船就是要上演鐵達尼號的喬段XD

從Moli'i碼頭轉搭雙層船開到Kaneohe海灣。在海面整座古蘭尼山盡收眼底,還能近看Mokoli'i島(草帽島)。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好幾隻海龜在游泳喔!好開心。

搭小船時導覽員還有介紹說這裡以前的抓魚的方式,其實就有點像我們的石滬的概念,所以看起來是湖但其實是海水喔!

再這裡玩一整天心裡滿滿、腦袋也滿滿,滿載而歸!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!

我們還在這邊買了兩件Tshirt做紀念!

文章標籤

Candy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